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忠平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鼻窦镜辅助下经单鼻孔人路垂体腺瘤显微手术切除

陈忠平CHEN Zhongping MU Yonggao WEN Weiping ZHANG Xiangheng ZHOU Wangning CHEN Mingyuan SM Ke

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2005,4(1):55~5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鼻窦镜辅助下经单鼻孔入路垂体瘤显微手术切除术的经验及初步体会。方法 鼻窦镜辅助下,经单侧鼻腔,严格中线入路打开蝶窦前壁,暴露鞍底然后在神经显微镜下行垂体瘤切除,最后鼻窦镜下鞍底重建。结果2l例患者中16例一次手术全切除,3例次全切除,l例巨大生长激素(growth homone,GH)腺瘤大部分切除,后经改良翼点入路二次手术切除,l例巨大催乳素(prolactin,PRL)腺瘤分2次经蝶肿瘤切除,术后患者症状均改善。尿崩2例,分别于术后7d、15d停止;脑脊液漏l例,保守治疗2周治愈结论耳鼻喉科医师解剖熟悉,鼻窦镜下显露鞍底准确充分,神经外科医师显微镜下可克服内镜单手操作的不便,二者结合有利于减少经单鼻孑L入路垂体瘤切除 的创伤,提高安全性,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忠平]上传于[2006年04月14日 22时1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