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忠平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胶质瘤细胞株中ERCCl、ERCC2基因启动子区CpG岛的甲基化分析

陈忠平Hua-vun Chen. lun-vin Zhang. Zhong-ping Chen

《中国神经肿瘤杂志》2005,3(4):243-247,-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NER是DNA修复系统中一个由多种蛋白组成的复杂网状系统,其中作为主要组成成分的ERCCl的高表达同DDP化疗耐受相关.ERCC2的高表达同烷基药物化疗耐受相关。研究已经发现某些基因启动子区CpG岛的甲基化会导致基因的表达沉默.对化疗反应有指示作用。本文探讨ERCCl和 ERCC2启动子区的甲基化状态和耐药的关系。方法:应用亚硫酸氢钠处理基因组DNA后PCR和测序。我们分析了5个具有不同药敏特征的胶质瘤细胞株ERCCl和ERCC2的甲基化状态。人脑胶质瘤细胞株uw28. MGRl. MGR2. SF767和T98G对DDP和MeCCNu的敏感性采用MTT法检测。结果:在DDP敏感的细胞株中发现ERCCl基因启动子区上游4.9kh处存在甲基化的CpG岛。而在5个对BCNu耐药的细胞株中ERCC2的启动子区的CpG岛均呈去甲基化状态。结论:ERCCl和ERCC2畸变的甲基化状态与胶质瘤细胞株对化疗药的敏感性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忠平]上传于[2006年04月14日 22时09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