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子燊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粤西水东湾现代沉积环境特征与泥沙搬运路径*

陈子燊

热带海洋,1996,15(3):6~13,-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粤西水东湾沉积地貌单元的现代沉积物分布特征分析与泥沙净搬运矢量计算表明,滨面斜坡沉积物主要由砂粒级物质组成,粒级参数Md,QD和sK具有从海向岸、自东向西变化的总趋势,泥沙净搬运趋势以向岸和西北为主。落潮三角洲沉积物较其邻近滨面斜坡有所粗化,分选从中部向两侧变好,泥沙在落潮流与波浪驱动下沿落潮三角洲边缘向西运动。口门内潮汐通道深槽泥沙净搬运趋势指向渴湖。渴湖区的沉积物以泥质为主,分选中等至差,并形成绕涨潮三角洲的泥沙环流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子燊]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18时0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