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迟世春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禁忌模拟退火复合形法及其在边坡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

迟世春李亮林皋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8):3342~3349,-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于随机生成的初始复形,首先,选取与其他顶点相似程度最大的顶点进行禁忌退火操作,禁忌退火产生新顶点的区域限于该点和其余各顶点的中心点连线上,若关于该点的禁忌退火没有产生新的顶点,即禁忌退火失败,则选取与其他顶点相似程度次大的顶点进行退火,直至关于复形全部顶点的退火操作均失败;然后,对当前的复形进行改进的复合形法计算,采用与基本复合形法类似的映射收缩算子迭代至收敛。禁忌模拟退火复合形法不仅考虑了目标函数的改进,而且保持了各顶点的多样性,避免了基本复合形法容易陷入局部极优的缺点。对2个非均质土坡的临界滑动面进行搜索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寻优成功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迟世春]上传于[2010年11月11日 15时33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