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迟世春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能量耗散的应力引起的土体各向异性模型

迟世春秦理曼林皋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2005,45(5):700~70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热力学定律出发,介绍了土体受力变形过程中能量耗散函数的合理表达形式,据此导出耗散应力空间中的屈服函数及流动法则。分析迁移应力,确定了真实应力空间中的屈服函数,并采用旋转硬化规律考虑应力引起的土体各向异性。这种模型以自由能函数和耗散函数为基础进行整体构造,自动满足热力学第二定律,不需要引入其他假定。提出了利用弹塑性本构模型计算三轴试验曲线的方法。采用遗传优化算法拟合了某土料三轴排水剪切试验结果,确定了模型参数。用得到的模型参数计算绘出其他固结应力下三轴排水剪切曲线,并与实测曲线比较,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迟世春]上传于[2010年11月11日 15时36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