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池振明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海洋哈维氏弧菌溶血素蛋白在酵母菌细胞的表面展示及其活性测定

池振明朱开玲 池振明 梁丽琨 吴龙飞

高技术通讯2006年12月第16卷第1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酵母表面展示技术的基因工程活载体疫苗,在鱼类疫苗的研究中至今未见报道。海水鱼类病原菌哈维氏弧菌的溶血素是其主要的毒力因子之一,为制备以酒精酵母为载体的基因工程疫苗,参照其Genebank中基因序列设计一对引物,PCR扩增得到预期长度的产物,双酶切插入用于酒精酵母表面展示的穿梭质粒载体pYD1,转化大肠杆菌TOP10,提取阳性质粒转化酒精酵母菌株EBY100,诱导表达后,用免疫荧光和流式细胞仪检测外源蛋白的表达,结果测得最佳诱导时间为36-48小时,诱导培养后约30.0%左右的酵母细胞表达外源蛋白;同时以EBY100和转空质粒的酵母菌株为对照,测得诱导培养后的阳性酵母转化株的细胞对牙鲆鱼血细胞具有溶血活性,以此酵母活细胞分设高中低三个深度组,腹腔注射养殖牙鲆幼鱼,检测其毒性,结果表明此重组酵母对牙鲆是安全的。为下一步鱼用活载体疫苗免疫效果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池振明]上传于[2007年03月09日 14时58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