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储伟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醇合成用改良铜钴催化体系的表征

储伟熊国兴盛世善郭双贤

燃科化学学报:1995,23(1):12~17,-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XPS能谱技术和合成气中压反应等对醇合成用铜钴基催化体系进行了表征研究,还原后的铜钴催化剂样品表面上钴以Co2-和Co形状共存,铜主要是Cuo物种。在反应条件下处理后,发生了再氧化现象,即钴主要以Co2+形式存在,铜变为Cu或Cu2+物种。 从催化剂的XPS和XAES结果可知,铜和钴之间有强的相互作用和电荷转移,改良铜钴催化剂具有良好的醇合成的反应活性和碳链增长,助剂钼在样品还原后的表面状态主要是Mo6+,同时也有少量的Mo5+, Mo6-, 在反应后主要是Mo6+。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储伟]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8时13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