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保安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细小病毒在PK细胞中的增殖过程

崔保安魏战勇黄克和金喜新王学斌胡功政杨明凡张素梅

中国兽医学报2005年9月第25卷第5期/Chin J Vet Sci Sept. 2005, Vol. 25,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猪细小病毒南京毒株1(NJ-1)、南京毒株2(NJ-2)和7909毒株接种于PK-15细胞,用免疫荧光检测方法研究了猪细小病毒增殖的基本特性与规律。在PK-15细胞中,3个毒株的增殖规律基本相似,均在感染后12h即可检测到荧光,表明其子代病毒粒子产生,随后逐渐增多,在感染后48h荧光几乎遍布所有细胞,随后荧光开始衰减,在84h时病毒引起细胞大面积崩解,荧光呈现岛屿状分布。通过绘制其一步法生长曲线可知,在病毒感染后12h,细胞培养液中的病毒TCID50/mL为2.O左右,随后逐渐增高,感染后60h3种毒株的TCID50/ml均达到最高,子代病毒粒子向细胞外释放也达到高峰,其后TCID50逐渐下降。培养液中病毒粒子的丰寿期为7h。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保安]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7时00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