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保安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细小病毒核酸疫苗的构建及其对小鼠免疫原性的研究

崔保安魏战勇王学斌黄克和金喜新王亚宾陈红英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Chin Biotechnology, 2006, 26 (12): 63-67,-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猪细小病毒VP2基因克隆至pCI-neo真核表达载体中,构建了pClneo-VP2重组质粒,转染至PK-15细胞中,利用免疫荧光方法检测在体外表达情况;并以小鼠为动物模型,将pClneo-VP2、pCI-neo重组质粒、猪细小病毒活疫苗和对照组通过肌肉注射进行免疫,检测免疫小鼠的淋巴细胞转化功能,特异性CTL杀伤活性和血清抗体滴度。结果显示,pClneo-VP2在体外能够诱导PK-15细胞表达VP2蛋白,小鼠注射pClneo-VP2质粒1周后能够诱导机体产生抗体,4周时达到峰值,与活疫苗对照组产生的抗体滴度、诱导T淋巴细胞增殖和诱导强的细胞毒性基本一致。试验表明,构建的pClneo-VP2能够有效诱导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为研制出高效、新型猪细小病毒疫苗提供了科学依据和试验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保安]上传于[2007年05月28日 17时00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