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崔磊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诱导大鼠骨髓内皮祖细胞成内皮细胞的体外增殖规律的观察

崔磊于海莹尹烁刘伟曹谊林

中华实年外科杂志2004年6月第21卷第6期/Chin J Exp Surg, June 2004. Vol. 21.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大鼠骨髓骨皮祖细胞(EPCs)体外诱导成内皮细胞的生长增殖规律。方法 密度梯度离心得到Wistar大鼠骨髓单个核细胞;以10μg/L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和2μg/L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体外诱导,通过细胞形态、免疫荧光法观察内皮细胞表型;原代细胞克隆形成率、细胞计数和流式细胞式检测VEGFR-2、VE-钙黏蛋白(cadherin)阳性表达率观察体外增殖能力与表型。结果 诱导后细胞呈铺路石样形态。免疫荧光法发现诱导细胞表达小鼠VIII因子(vWF)、VEGFR-2、VE-cadherin和CD31。原代克隆形成率为6.66±0.75;细胞随代次增加增殖能力逐渐下降;VEGFR-2和VE-cadherin在P2与P5中的阳性率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骨髓EPCs在体外可诱导成为内皮细胞,并可保持相对稳定的诱导阳性率。

关键词: 骨髓 内皮细胞 组织工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崔磊]上传于[2007年09月21日 11时11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