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邓乐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金属螯合载体定向固定化木瓜蛋白酶的研究

邓乐刘琳琳曾力希刘婷邓乐*

生物工程学报:2005,21(5):789~793,-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磁性金属螯合琼脂糖微球为载体,利用金属螯合配体(IDACu2+)与蛋白质表面供电子氨基酸相互作用的原理,定 向固定了木瓜蛋白酶。固定化最适条件为Cu2+1.5×10-2mo/g载体、固定化时间4h、固定化pH7.0、给酶量30mg/g载体。固定化酶的最适反应温度70、最适反应pH8.0,固定化酶的热稳定性明显高于溶液酶,固定化酶活力回收为68.4%,且有较好的操作稳定性,载体重复使用5次后固定化酶酶活为首次固定化酶79.7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邓乐]上传于[2011年01月04日 09时40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