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邓泽元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紫薯色素抗生物氧化活性的研究

邓泽元王杉邓泽元*曹树稳张维民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紫薯色素(PSA)对老龄小鼠的生物抗氧化活性、抗衰老作用。方法:用不同浓度紫薯色素(100、500、1000mg/Kg·BW)对每组10只13月龄的老龄小鼠连续灌服,测定3、10、18天时血清总抗氧化能力;并给每组10只13月龄的老龄小鼠连续灌服紫薯色素30天,测定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含量、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活力,同时与维生素E 阳性参照组、成年小鼠和空白对照组进行比较。 结果:PSA显著改善老龄小鼠血清总抗氧化能力(p<0.05),且低剂量PSA(100mg/Kg·BW)的改善效果随给药时间的增加而加强;PSA极显著抑制老龄小鼠血清中丙二醛的生成(p<0.01),极显著提高老龄小鼠血清中超氧化物歧化酶和全血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p<0.01);每天灌服PSA100mg/Kg·BW剂量的作用效果优于等量维生素E,而1000mg/Kg·BW 的PSA 可使老龄小鼠抗氧化系统恢复到成年小鼠的水平。 结论:紫薯色素具有显著的抗生物氧化作用,可延缓衰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邓泽元]上传于[2005年07月05日 22时18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