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惠国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型病毒性肝炎患者预后模型的临床应用分析

丁惠国单晶徐瑞平丁小君王慧芬林伟马兵董培玲张斌丁惠国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2005,17(10):586~5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重型肝炎患者预后评分模型(MSLD)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应用我们已建立的MSLD,采用队列研究方法前瞻性分析103例重型肝炎患者的生存时间,其中慢性者85例,亚急性者8例,急性者10例,随访终点为6个月。根据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ROC)确定MSLD最佳危险值;应用Kaplan-Meier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患者2周、4周、3个月和6个月的生存率。结果MSLD分数值-5为最佳危险值;MSLD总分≤4分(A组)和MSLD总分≥5分B组)两组患者的生存曲线有明显差异(近期及远期危险性差异均有显著性(P均<0.000)。经内科治疗2周后,总分无变化或增加者的2周和4周生存率分别为37.9%和3.5%;总分降低1分者的2周、4周和3个月生存率分别为61.5%、15.4%和5.8%;总分降低2分以上者的2周、4周、3个月和6个月的生存率分别为95.0%、90.0%、63.9%和52.4%P<0.001)。结论MSLD对预测重型肝炎患者近期预后(6个月内)具有重要意义,并可作为预测内科治疗重型肝炎疗效的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惠国]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0时07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