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明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充分性和安全性的电力系统运行状态分析和量化评价

丁明李生虎吴红斌王敏汪兴强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年4月第24卷第4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Vol. 24, No. 4, Apr., 2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于包括发电系统和输电系统在内的组合电力系统,传统的概率可靠性评估方法虽可计算各种停电指标,但不能反映系统的相对安全水平和安全裕度。该文在电力系统的静态和动态安全性能综合评估算法的基础上,分析了系统各种运行状态的原因、后果及持续时间,在对现有电力系统运行状态划分方法进行分析比较后,提出了新的系统状态定义框架、状态分析的数学模型及状态风险指标定义。文中所定义的系统状态兼顾了电力系统的静态和动态性能、故障原因和故障后果,可分别计算出各计算模块相应的状态指标,为分析和找出制约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主要因素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明]上传于[2007年04月19日 13时56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