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丁伟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磷化氢熏蒸处理对嗜卷书虱不同虫态的致死作用

丁伟DING Wei TAo Hui-ying ZHANG Yong-qiang WANG Jin-jun ZHAo Zhi-TIO

农药学学报,2003,5(3):2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实验室条件下系统研究了磷化氢(PH3)对储物害虫嗜卷书虱Lit,oscelis bostrychophila卵、各龄若虫和成虫的致死作用,并选用PH3间歇熏蒸以及PH3与气调交替处理等措施对嗜卷书虱进行处理,比较了不同处理措施对嗜卷书虱种群的控制效果。结果表明,PH3熏蒸处理对嗜卷书虱各虫态有不同的致死效果。对卵而言,24、72和120h熏蒸处理的LC50分别为0.137、0.045和0.035mg/L;而24h熏蒸处理对若虫的LCso在4.285~7.364g/L之间,对成虫的LCso为20.404g/L;采用25g/L的PH3进行24h熏蒸处理,间隔10d后再分别进行第2次和第3次熏蒸处理,可以完全控制嗜卷书虱的发生。采用PH3(12g/L)和气调(体积比例为35 CO2,102,64N2)交替处理能够延缓嗜卷书虱种群抗性的发展,交替处理3~5次可以完全控制嗜卷书虱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丁伟]上传于[2006年03月24日 22时48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