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蕾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种胃肠激素在消化间期移行性复合运动中作用的研究

董蕾赵平兰康高东武徐尔迪戴菲罗金燕龚均

中华消化杂志,2005,2(2):95-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研究胃肠激素与消化间期移行性复合运动(MMc)的关系,探讨MMc发生及其调节机制。方法 应用胃十二指肠测压技术对30例健康志愿者的消化间期胃十二指肠运动的特征进行研究,并在检测过程中分别于MMCI、Ⅱ和Ⅲ相采集静脉血行胃动素(MTL)、生长抑素(SS)、P物质(SP)及一氧化氮(NO)的血浆浓度检测。结果 MMC周期为112.7min±37.2min,MMCI相最长,Ⅱ相次之、Ⅲ相最短,MMCⅢ相多起源于胃窦,也可起源于十二指肠。MMC多向远端移行,偶见逆向传导。MMCⅢ相血浆MTL为921.7pg/ml±109.8pg/m1,SP为10.9pg/m1±7.2pg/ml,明显多于I相(分别为334.7pg/ml±58.1pg/ml,11.3pg/ml±8.8pg/m1)和Ⅱ相(分别为370.0pg/ml±69.2pg/ml,11.0pg/m1±10.0pg/m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血浆SS、NO水平各时相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MTL、SP可能与MMCⅢ相的诱发有关。血浆SS、NO水平可能对胃肠MMC无直接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蕾]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3时40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