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董晓燕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流加操作与稀释添加耦合辅助高浓度变性蛋白质复性动力学

董晓燕史广泉李琳孙彦

化工学报,2004,55(8):1313-13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流加操作与稀释添加耦合辅助高浓度变性还原溶菌酶的复性,建立了相关的过程动力学模型。利用三态复性的过程模型对实验数据进行了拟合,获得了较好的拟合效果。利用模型分析了复性过程的动力学特性,结果表明,两者耦合可在较低的盐酸胍浓度( mol·L-1)存在下使较高浓度的(5mg·ml-1)变性溶菌酶获得80%以上的复性收率;并且发现添加剂乙酰胺的辅助复性作用与盐酸胍相同,降低盐酸胍浓度,适当提高乙酰胺浓度即可使聚集体生成速率常数最小,酶的复性收率最大;但甘油与盐酸胍具有协同作用,只有在适当的盐酸胍浓度下添加甘油才可获得理想的复性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董晓燕]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3时29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