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力军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血管药CBN注射剂药代动力学研究*-对植物药药代动力学研究方法学的探讨

杜力军杜力军**邢东明刘美凤丁怡孙虹炎彬何希辉金文孙立红

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基础研究,2003,5(1):48~52,-0001,():

URL:

摘要/描述

药学界一直普遍关注从植物中研究和发现新的药物,多数情况下,植物中的总成分较单一成分药效表现得更强更全面。因此,我们需要对于这种总成分的体内过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这种多成分组成的药物的代谢过程,以往较少有人去系统地研究。我们以脑血管二类新药CBN注射剂为例,对其在体内的动力学过程进行了研究。目的是阐明和发现CBN的药代动力学特点,同时也为植物药药代动力学的研究方法进行探索。我们从葛根素和人参皂苷Rgl两个代表成分对CBN的动力学进行考察,结果表明静脉注射CBN后,葛根素代谢较快,平均注留时间MRT)为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力军]上传于[2006年06月28日 18时36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