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力军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细化工艺制备三种中药的溶出度、生物活性及体内动力学比较研究*-微米中药应用探讨

杜力军口杜力军**邢东明丁怡张陆军王雪莉何希辉盖园胜陈芸芸闫晓玲

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新技术和新方法,2004,6(5):34~3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充分认识微细化工艺制备中药的特点,使之更好地利用这一技术,我们对常用中药三七、葛根和知母制成微粉后,从体外溶出、体内吸收及生物活性和安全性等进行了综合试验,并分别与按中国药典2000年版规定方法制备的三七、葛根和知母粉进行比较。结果表明:三七、葛根和知母制成微粉后能不同程度的改善其有效成分的溶出效率,使其在体内释放和吸收加快,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原有的活性,同时没有明显增加其毒性。研究提示:中药微细化在药物的溶出方面有其优势,但在实际应用中应针对所制备药物的理化特性,有选择的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力军]上传于[2006年06月28日 18时36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