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敏联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女孩血清瘦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Ⅰ水平的测定及意义

杜敏联马华梅

中国实用儿科杂志,2001,7(7):417~4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ICPP)女孩青春各期血清瘦素(Ieptin)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Ⅰ(IGF-Ⅰ)的变化规律。方法 测定39例(49例次)处于青喜各期的lCPP士弦以及其中9例接受促性腺澈素释放激素类似物(CnRH-a)治疗开始和6个月末的血leptin和IGF-Ⅰ水平,并行阴道涂片检查计算阴道上皮成熟指教(MI),同时以15倒正常青春前期士孩作为对照,结果 ICPP女孩青春早、中和晚期血leplin、IGF-I水平均高于对照组(P<0.05或P<0.01)。青春中期血leptin与早期无差异,晚期高于早期(P<0.05),青毒中期血IGF-I较早期有增加趋势,青春晚期显著高于早、中期(均P<0.01),青春期血leptin与体重指数(BMI)正相关(r=0.50,P<0.01),而与青春分期、MI及IGF-Ⅰ不相关。IGF-Ⅰ与青春分期、BMI和Ml正相关。血leptin和IGF-I不相关。GnRH-a治疗6个月前后,血leplin和lGF-Ⅰ无显著改变,结论 ICP女孩血leptin和IGF-Ⅰ水平均在青春早期显著增加,并与青春发育进程平行,6十月的GnRH-a治疗对血leptin和IGF-I水平无明显影响,血leptin水平和BMJ正相关,而与雌激素水平,IGF-Ⅰ水平没有直接的联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敏联]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6时05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