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培军

  • 1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遥感影像更新地理信息若干问题的探讨

杜培军陈云浩

地理空间数据库整合与更新专题,2004,(12):9~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针对高空间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用于地理信息更新的特点,对信息融合、变化检测、数据挖掘、影像检索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遥感影像用于地理信息更新时,一方面应对多源遥感信息进行融合,特别是发展决策层融合算法,另一方面应进行多时相遥感信息融合和变化检测。其次,针对多时相遥感信息融合,提出了一种新的多时相融合处理方法体系,并针对自动信息更新的要求,探讨了遥感数据挖掘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及其在地理信息自动更新中的应用。最后,面向快速影像提取和检索的需求,研究了基于内容的遥感影像检索技术,并重点分析了检索中能够应用的影像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培军]上传于[2005年10月18日 23时3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