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杜守继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温后花岗岩密度及波动特性的试验研究

杜守继刘华陈浩华邱一平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12):1900~1904,-0001,():

URL:

摘要/描述

测试了25 块花岗岩试件在经历不同高温前后的密度、纵波波速等物理特性常数, 并由测得的纵波波速间接计算出花岗岩的弹性模量, 同时应用力学的常规压缩方法直接测试计算了岩石的弹性模量, 分析了经历不同高温后花岗岩密度、纵波波速和弹性模量的变化情况. 测试结果表明,经历高温后花岗岩的密度和纵波波速等物理特性常数与常温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小, 而且随加热温度的升高, 减小的幅度增大, 但是纵波波速的变化幅度要比密度的变化幅度大得多; 根据物理特性常数计算的弹性模量的变化幅度要远大于根据力学常规压缩方法测试计算的弹性模量的变化幅度, 这说明经历高温后岩石物理性质(纵波波速等)的变化比力学性质的变化更剧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杜守继]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1时0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