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独知行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特定基准下的异常位移诊断

独知行欧吉坤柴艳菊韩保民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28(5):569~572,-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地壳运动和变形研究中存在的位移资料的参考基准、异常位移等问题,主要讨论了位移资料特定基准的转换和异常位移诊断的数学模型——特定基准转换模型为七参数相似变换模型,转换保持了变形体内部相对位置关系不变,并使转换后的位移矢量更能体现区域内的相对运动信息;异常位移诊断采用拟准检定法(QUAD),在选定拟准观测的情况下,使得位移真误差具有明显的分群性;模拟算例结果显示,本文采用的线性变换模型、粗差拟准检定法都表现出很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独知行]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4时1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