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东升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汉族人群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研究*

樊东升张英爽樊东升*张华纲王哓飞张俊傅瑜康德瑄

神经疾病与精社卫生,2001,1(4):6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中国汉族人群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分布规律。方法 应用等位基因特异性扩增技术,对252名中国汉族正常人的VEGF基因SNPs进行了检测,并与文献报道的欧洲白人数据进行比较。结果 VEGF基因启动子区的多态位点C2578A的基因型频率分布中,CC为48.8%、CA为46.0%、AA为5.2%;C等位基因频率为71.8%,A等位基因频率为28.2%。与欧洲白人相比较,各基因型和等位基因分布存在非常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 中国汉族人群VEGF基因SNPs与欧洲白人显著不同,中国人低VEGF表达的2578A/A纯合子明显少于欧洲白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东升]上传于[2005年04月20日 23时0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