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进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阻值合金基体材料对Bi-2223高温超导带材交流损耗影响的实验研究

方进张奕黄张永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24):160~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飞速发展的高温超导材料的研究和制备,加速了高温超导材料在变压器、限流器、电缆、同步电机和储能磁体等方面的应用。影响高温超导材料应用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它的交流损耗。在多芯高温超导带材中,交流损耗依赖于各种参数。其中,基体的有效电阻率对带材的交流损耗有重要影响。为了研究高阻值基体材料对带材交流损耗的影响,该文制备了6种具有不同阻值的基体材料的带材。在77K下,研究了高阻值基体材料对Bi-2223带的交流损耗的影响。结果发现,在较低频率下,通过引进高阻值基体材料,可有效地减少带材的交流外场损耗。同时也研究了高阻值基体材料电阻率对耦合损耗时间常数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进]上传于[2010年04月01日 13时18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