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晓玲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制剂与质量·三七总皂苷脂质体的药剂学性质及大鼠肺部给药药动学研究

方晓玲沈央方晓玲*

中草药,2004,35(7):745~7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制备三七总皂苷(P anax notog inseng saponins, PN S)脂质体,研究其药剂学性质及在大鼠体内药动学行为。方法 采用薄膜分散法制备PNS脂质体,考察其形态、粒径、包封率及稳定性,采用肺部滴注给药考察脂质体在大鼠体内的药动学行为。结果 PNS脂质体包封率为78150%,平均粒径为115Lm,外形圆整,体外泄漏慢,需低温保存。PNS脂质体经大鼠肺部滴注给药后,体内人参皂苷Rb1的药动学参数分别为T1ö2A=7100h,T1ö2B=27172h,AUC=221819Lg·hömL,绝对生物利用度为70114%。结论 PNS脂质体包封率高,性质稳定,延长PNS在血循环的时间,提高了经血管外给药途径的PNS生物利用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晓玲]上传于[2006年07月26日 17时3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