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方永奇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神昌滴丸对中风病人ET、CGRP 的影响

方永奇李艳慧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神昌滴丸治疗中风病的临床疗效及对内皮素(ET)、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的影响。方法:53 例中风病人随机分为神昌滴丸治疗组31 例,醒脑静对照组22 例。观察病人的症状、体征、毒副作用,并测定血液中ET、CGRP 的含量。结果:神昌滴丸明显改善中风症状和体征;治疗前后神识、语言、面瘫、上肢瘫、指瘫、下肢瘫、趾瘫都有显著改善,其中面瘫、指瘫、趾瘫改善程度优于对照组;显效率达38.71%、总有效率达77.42%,高于对照组(18.18%、63.64%);神昌滴丸有降低ET、升高CGRP 的作用;临床使用未见明显毒副作用。结论:神昌滴丸对中风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能舒张脑血管,改善脑供血。

关键词: 神昌滴丸 中风病 ET CGRP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方永奇]上传于[2007年11月13日 09时43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