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嘉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细胞癌经皮穿刺肝动脉化疗栓塞缩小后切除及疗效分析

樊嘉余业勤吴志全汤钊猷马曾辰周信达周俭陆继珍

中华外科杂志,1997,35(12):710~712,-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者为探讨不能切除的肝细胞癌经肝动脉化疗栓塞(TACE)缩小后行肿瘤切除的疗效,总结了59例肝细胞癌患者的经验。本组患者首次TACE前肿瘤直径5.6~20.0cm,平均9.43cm,每人接受TACE1~6次,平均2.9次,手术前肿瘤直径缩小至3.29cm,末次TACE距手术时间1~7个月,平均2.5个月。AFP阳性35例,TACE治疗后13例转为正常。59例患者中行肝段、联合肝段或肝部分切除56例,左三叶切除2例,左半肝切除1例。切除的肿瘤各有40%~100%坏死,其中9例100%坏死。TACE后13例AFP转为正常的患者中,9例镜下仍见癌细胞。59例患者1、3、5年生存率分别为79.7%、65%和56%。作者认为TACE可为一期不能切除的肝癌患者争取手术切除的机会,且可获得满意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嘉]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3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