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立础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推倒分析的桥梁地震损伤评估模型与方法

范立础PAN Long SUN Li-min FAN Li-chu

同济大学学报,2001,28(1):10~14,-0001,():

URL:

摘要/描述

推倒分析方法作为一种结构非线性地震响应的近似计算方法,以其概念简明、操作简便、能用图形方式直观地表达结构的抗震能力与需求等特点,正逐渐受到重视和推广。A Ghobarah提出利用两次推倒分析结果来计算多层建筑结构的损伤指数针对普通规则的桥梁结构,提出了推倒损伤模型的改进计算方法,该方法避免了非线性动力分析的繁琐,用简便的手段描述结构非线性特性。评价结构遭受不同地震烈度时的损伤程度通过一座双柱式桥墩的计算分析表明。采用这种方法可以简单、合理、可靠地得出结构的损伤值。

关键词: 桥梁 损伤 评估 推倒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立础]上传于[2006年04月04日 19时27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