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樊太亮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阳信-花沟地区二氧化碳气藏成藏模式

樊太亮李趁义郑和荣

石油学报,2004,1(1):35-39,-0001,():

URL:

摘要/描述

讨论了阳信-花沟地区二氧化碳气的成因、运移、聚集及成藏模式。对研究区地球化学、深部地质背景、深断裂发育及火山岩分布等资料分析表明,二氧化碳主要来自无机幔源-岩浆成因气体,地壳内低速异常体可能是气体初始积聚区,与之沟通的断裂输导网络是垂向运移的通道;沉积盆地内气体的释放和聚集具有明显的分带性,区内2个剪切构造带以及2个早第三纪裂谷-火山岩构造带是二氧化碳气体释放、聚集及成藏的最有利地带,二氧化碳气藏、新生代火山岩以及源幔氦同位素异常主要沿剪切构造带和裂谷-火山构造带的主干断裂呈“串珠状”分布;不同构造带发育不同的二氧化碳气聚集模式和气藏类型,其中剪切构造带主要发育深层古潜山-中深层背斜或断块-浅层披覆构造型气藏组合;裂谷-火山岩构造带主要发育火成岩伴生的二氧化碳气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樊太亮]上传于[2009年06月27日 14时00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