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我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88Re 标记抗CEA单克隆抗体及荷瘤裸鼠治疗实验研究

范我吾为一鲍君杰吴锦昌

核技术,2002,25(11):952~95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建立188Re标记抗癌胚抗原(CEA)单克隆抗体(McAb)C50的直接标记方法,探讨其标记条件,用抗坏血酸还原McAb,并以葡萄糖酸钠为中间螯合剂,以氧化亚锡作还原剂,用188Re标记C50。观察188Re标记McAb的体外稳定性,探讨还原剂SnCl2深度、螯合剂葡萄糖酸钠深度、抗体深度、加人抗体间隔的时间对标记物放化纯度的影响。SPECT显像观察荷瘤裸鼠瘤内注射188Re-C50后放射性分布,对治疗后的瘤体行病理观察。实验结果显示,188Re标记C50的合适条件为:2.2-4.0g/LSnCl2、0.3mol/L葡萄糖酸钠溶液、2.5×105mol/LMcAb,反应2h后放化纯度可达90%。荷瘤裸鼠瘤内注射188Re-C50后,放射性集中在瘤内,2周后瘤体明显缩小,镜下观察至肿瘤破裂,坏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我]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17时16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