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范秀敏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可行作业序列的遗传算法求解第二类装配线平衡问题

范秀敏皮兴忠’范秀敏严隽琪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5,39(7):1123~1127,-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作业顺序图出发,定义了作业的序关系,以此为基础,分析了工位数固定时作业序列与最小节拍的对应关系,并针对第二类装配线平衡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可行作业序列的遗传算法,该算法直接依据作业顺序图生成初始群体,并构造交叉和变异算子;初始群体和交叉变异的结果都是可行解,从而保证只在可行作业序列子空间中进行最优解搜索,效率较高;在染色体的适应值定义中还考虑了最小节拍时间和工位工时标准差的综合影响,可用来比较最小节拍时间相同的不同作业分配方案闯优劣,提高了解的可信度,应用该算法,对一实例进行了多种工位数的验证,结果较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范秀敏]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7时1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