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冯华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动力学疗法冶疗兔脑种植VX2肿瘤的实验研究

冯华李飞李梅卢佳友朱刚林江凯孟辉吴南吴国才

中国现代神经疾病杂志,2008,8(5):476~4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应用光敏药物血卟啉衍生物及光照射方法(光动学疗法)治疗兔脑种植VX2肿瘤的效果及安全性。方法健康成年新西兰大白兔75只,完全随机化分为正常对照组、假手术组、荷瘤组和光动力学治疗组,分别观察各实验组动物生存期、肿瘤体积、颅内压、脑组织含水量及组织病理学改变。结果种植VX2肿瘤后,荷瘤组动物中位生存期为24.50d,两组生存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12.158, P=0.000)。经光照射后,光动力学治疗组动物肿瘤体积停止增大,且明显小于同一时限荷瘤组(均P=0.000);光学显微镜下观察可见肿瘤细胞坏死、血管破坏。光照射治疗后,各实验组动物颅内压和脑组织含水量呈短暂性升高,持续1~5d逐渐降至正常值范围。结论单次光照射治疗可明显延长荷瘤动物的生存期,其作用机制可能是通过直接杀伤肿瘤细胞和破坏肿瘤血管而发挥和抑瘤作用。治疗过程中引起的短暂性脑水种和颅内压升高仍处于较为安全的范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冯华]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3时17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