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丰有吉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脂质体-C-erbB2反义脱氧寡核苷酸对人卵巢癌裸鼠网膜移植瘤生长及化疗药物敏感性的影响

丰有吉沈梅周先荣姚明

中国妇产科杂志,1999,34(2):110~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脂质体-C-erbB2反义脱氧寡核苷酸(C-erbB2 S-ODNs)对人卵巢癌裸鼠网膜移植瘤生长及顺铂(DDP)敏感性的影响。方法 对20只裸鼠建立人卵巢癌裸鼠网膜移植瘤模型,分为对照组(腹腔注射无菌水)、观察组(腹腔注射脂质体-C-erbB2 S-ODNs)、化疗组(腹腔注射无菌水及DDP)、观察+化疗组(腹腔注射脂质体-C-erbB2 S-ODNs及DDP)。治疗期间观测裸鼠体重变化,治疗结束后取瘤体称重进行电镜观察。结果 观察组抑瘤率为37%,电镜下可见细胞异染色质增多,线粒体退化。观察+化疗组抑瘤率可达50%。观察组裸鼠体重无明显改变。结论 C-erbB2反义基因治疗在卵巢癌基因治疗中有一定作用,与化疗联合应用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丰有吉]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3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