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傅大放

  • 10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降雨特性对路面初期径流污染沉降去除的影响

傅大放左晓俊傅大放*李贺

中国环境科学,2010,30(1):30~3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自由沉降试验对2008年2月~2009年3月南京机场高速公路令桥段30场降雨事件的初期路面径流进行监测,考察了污染物去除效果,分析了降雨特征、季节变化、径流初期ss浓度、温度以及pH值与径流沉降去除效果的相关性。结果表明,经过2h自由沉降后,SS去除效果最明显,平均去除率可达33.26%COD及Cu、Zn、Cd、Pb4种重金属平均去除率均在20%左右。由聚类分析可知,降雨量、平均雨强对SS、COD沉降2h去除率影响最大。夏季和冬季SS沉降2h平均去除率分别为42.13%和20.76%,而COD和重金属去除率随季节变化不大径流初期SS浓度值与SS沉降2h去除率相关性较好,相关系数达到0.6864;温度与SS、Pb沉降去除率分别在0.01和0.05水平上显著相关;溶解态含量较高的Zn受pH值的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傅大放]上传于[2010年11月25日 09时49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