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付广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泥质岩盖层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性演化的作用

付广郎东升

天然气工业,2006,26(6):10~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泥质岩盖层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机理及作用类型的基础上,对不同类型泥质岩盖层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性演化阶段的作用进行了研究,认为:具生烃能力但不具异常孔隙流体压力的泥质岩盖层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性演化不存在阶段性;而既具生烃能力又具异常孔隙流体压力的泥质岩盖层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性演化可分为抑制浓度封闭和替代浓度封闭2个阶段。此研究不仅可以预测其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能力的演化,而且可以研究其封闭扩散相天然气的有效性。然后以松辽盆地北部三肇凹陷登二段和青山口组2套泥质岩盖层为例,通过对扩散相天然气封闭性演化特征与沙河子组气源岩大量排气期之间的匹配关系研究,认识到它们在该区天然气聚集与保存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付广]上传于[2009年09月05日 23时48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