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富路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T 段抬高型急性心肌梗死不同方法治疗前后心电图指标变化的观察

富路孙峻峰

中国急求医学2006年4月第26卷第4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对ST 段抬高型急性心肌梗死各种方法治疗前后心电图指标的观察,对比各种治疗方法是否有效及疗效是否存在差异。方法将入选病例分为六组:非再灌注治疗再通组(A1 组) 、非再灌注治疗未再通组(A2 组) 、溶栓治疗再通组(B1 组) 、溶栓治疗未再通组(B2 组) 、直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 组(C 组) 、溶栓+ 补救性PCI 治疗组(D 组) 。分别测量各组治疗前后心电图ST 段抬高导联ST 段抬高的总和(ΣST) 及最长QT 间期(QTmax) 、最短QT 间期(QTmin) 。结果治疗前与治疗后ST 段抬高的总和及校正的QT 间期离散度(QTcd) 的差异均有显著性,QT 间期离散度(QTd) 在B1 、C、D 组差异有显著性;ST 段抬高总和的下降幅度在A1 与A2 组、B1 与B2 组差异有显著性;四个再通组ST 段抬高总和的下降幅度和QTcd 的下降幅度之间差异无显著性,而QTd 下降幅度差异有显著性。结论 ①ST 段恢复及QT 间期离散度可以作为预测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成功的敏感指标。②各种再灌注治疗均可降低ST 段抬高及QT 间期离散度,即恢复心肌组织和细胞水平再灌注及心室肌复极均一性。③非再灌注治疗与再灌注治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疗效存在差异,但不同再灌注治疗方法之间尚无依据证明存在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富路]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6时03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