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富路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纤溶酶原激活抑制物1启动子基因多态性与心肌梗死发病关系的研究

富路FU Lu JIN Hong SONG Kening ZHANG Cuili SHEN Jingxia HUANG Yonglin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2001; 114 (3): 266-2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抑制物1(PAI-1)启动子基因多态性与中国汉族人心肌梗死发病的关系。方法 采用多聚酶链反应—限制性内切酶片段长度多态(PCR—RFLP)与等位基因特异PCR(ASPCR)法确定87例心肌梗死患者和92例无亲缘关系的正常对照者启动子上游基因型多态,同时检测受试者临床指标及PAI-1的活性。结果 PAI-1基因启动子上游—844bp处存在G/A置换多态及-675pb处4G/5G缺失/插入多态。病例组与对照组间GG、GA、AA基因型频率及PAI-1活性无明显差别。心肌梗死组与对照组相比4G/4G型频率明显增高(P<0.05),病例组4G/4G型PAI-1活性明显高于5G/5G型(P<0.05),且血糖水平与PAI-1活性间有明显正相关关系(r=0.34,P=0.02)。PAI-1启动子基因多态性与心股梗死发病相关。4G/4G型可能是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血糖对调节PAI-1活性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富路]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6时04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