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富路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A I-1反义RNA 对人主动脉平滑肌细胞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影响

富路梅宇李晖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纤溶酶原激活物抑制剂-1 (plasminogen activator inhibitor-1, PA I-1) 反义RNA对离体培养的主动脉平滑肌细胞(smooth muscle cell, SMC) PA I-1 表达的作用及对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V EGF) 表达的影响。方法PCR 扩增PA I-1 第2 外显子, 将PCR 产物纯化克隆后连入真核细胞表达载体pcDNA 311, 构建PA I-1 反义RNA 重组质粒。将pcDNA 3.1-反义PA I-1 重组质粒转染SMC 中。通过免疫组化、Western 印迹、EL ISA 检测细胞中PA I-1 表达的改变; 通过免疫荧光技术观察细胞中PA I-1 表达量的变化对V EGF 的影响。结果转染后第3 天, 细胞中PA I-1 含量最低,V EGF 的表达也减少。第5 天, PA I-1 含量逐渐升高,V EGF 也相应增加。第7 天, PA I-1 含量接近于正常,V EGF 也增至正常水平。结论反义PA I-1 RNA 能有效阻断SMC 中PA I-1 的蛋白合成, 同时抑制细胞中V EGF 的表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富路]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6时04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