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付时雨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漆酶用于硫酸盐竹浆TCF 漂白的研究

付时雨刘梦茹詹怀宇闵江马何北海

中国造纸学报:20(1):52~5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3种漆酶或漆酶/介体系统处理硫酸盐竹浆,并进行TCF漂白。结果显示,与传统的CEH漂白相比,硫酸盐竹浆进行包括漆酶/介体系统处理的OLQP漂白,在达到相近白度情况下,纸浆强度损失小;3种不同漆酶在HBT存在下的TCF漂白浆比CEH 漂白浆黏度高4313%~5612%;从白腐菌HG产生的漆酶在HBT存在下处理硫酸盐竹浆,经OLQP漂白后,浆的白度可达8017%ISO,黏度在800mL/g以上。在没有外加介体的情况下,该漆酶处理纸浆仍具有较好的脱木素效果,经OL0QP(L0,无外加介体)漂白后,纸浆白度可达7617%ISO,比OQP漂后的浆白度提高了2312%ISO。

关键词: 漆酶/ 介体系统( LMS) 硫酸盐竹浆 TCF 漂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付时雨]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5时39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