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府伟灵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庆地区1325株细菌的分离鉴定及其耐药性调查

府伟灵朱桂森徐咏涛严卫民

中华医院感染杂志,1999,9(3):184~1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细菌性感染经验治疗提供选药依据。方法应用WHONET-4软件对临床分离细菌的药敏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前5位排列依次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铜绿假单胞菌、凝固酶阴性的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氏菌。检测它们对20种抗生素的耐药性,结果显示:大多数细菌对泰能、丁胺卡那、头孢他啶较为敏感。耐苯唑西林的葡萄球菌对绝大多数的抗生素的耐药率都在50%以上。不动杆菌的捡出率逐渐增长,大肠埃希氏菌对环丙沙星的耐药率急剧上升,已达75%。结论定期系统的耐药性监测对临床用药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细菌 耐药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府伟灵]上传于[2009年11月16日 10时29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