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甘华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NF-KB p65在口服诱导免疫耐受防治主动性Heymann肾炎中的作用

甘华杜晓刚肖刚李莹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4,24(12):927~93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口服诱导免疫耐受对主动性Heymann肾炎(AHN)的防治作用及机制。方法6~8周龄Wistar雌性大鼠30只平均分3组,AHN模型组和口服诱导免疫耐受组大鼠分别予PBS、FxlA灌胃,然后皮下免疫FxlA/CFA,同时设正常对照组。观察大鼠迟发性超敏反应(DTH)、肾组织的病理变化、尿蛋白水平,并用Sandwich ELISA法和免疫组化染色分别观察大鼠脾淋巴组织和肾小球内核因子NF-KB p65的活化。结果与正常对照组大鼠比较,AHN模型组和口服诱导免疫耐受组大鼠迟发性超敏反应均明显增强,肾小球基底膜(GBM)明显增厚、尿蛋白水平明显增多,肾小球内和脾淋巴组织NF-KB p65的活化明显增加,但与AHN模型组比较,口服诱导免疫耐受组DTH明显减低,尿蛋白水平减低,肾组织病变程度和NF-KB p65的活化程度有所减轻,差异有显著性(P<0.01);肾小球内NF-KB p65的阳性细胞数与脾淋巴组织NF-KB p65活性和肾小球基底膜厚度呈明显的直线正相关(P<0.05)。结论口服诱导免疫耐受臧轻了AHN肾小球的病理损害,可能与口服诱导免疫耐受对脾淋巴细胞和肾小球内细胞NF-nB p65的活化的抑制作用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甘华]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6时2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