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广运

  • 1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排桩隔振的理论与应用

高广运杨先健王贻荪吴世明

建筑结构学报,1997,18(4):58~6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首次提出了地面连续和非连续屏障隔振的概念。指出非连续排桩屏障的散射效应决定隔振效果;而屏障的衍射效应决定其影响范围;同时对柔性屏障应避免其与入射波的“吻合效应”。通过理论与试验分析。证明圆形截面排桩有较好的隔振效果。在工程上,突破了w∞ds等提出的桩径必须大于被屏蔽的波长的1/6结论(对于主要的地面波,桩径约需3~5m,这意味着在工程中无法实现),其屏蔽效果的主要影响因素是地基土的波长、屏障的深度和长度等。根据波的衍射理论和实测研究,在近场(主动隔振)屏障和远场(被动隔振)屏障的设计深度方面,得出了与已有理论不同的结论。对屏障的面积率与波长的关系亦提出了定量计算公式,并应用于地面隔振工程设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广运]上传于[2006年12月13日 05时01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