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会旺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海洋浮游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式的研究*

高会旺冯士筰管玉平

海洋与湖沼,2005,31(3):341-34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析了海洋浮游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式的结构,讨论了其研究现状。90年代以来海洋浮游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式的特点:是状态变量的个数较以前有所增加,从2-4个增加到3-7个,生物过程的描述更加细致;注意刻画物理过程的作用,特别是垂直方向上湍流的交换作用;利用或改进原来的模式,研究新问题;模式仍以一维为主,同时三维祸合模式也得到发展和应用;研究区域仍以北大西洋为主, 也出现了研究赤道太平洋、阿拉伯海、东海等海区的工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会旺]上传于[2009年03月15日 12时08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