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炜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联合促血管生成素-1及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基因治疗对大鼠新生血管通透性的影响

高炜祖凌云蒋捷姜宁陈莉郭艳红李黔高炜△

中国介人心脏病学杂志,2004,12(2):107~1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联合转染促血管生成素-1(angoipoietin-1, Ang-1)及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VEGF)基因对大鼠下肢新生血管通透性的影响,并观察不同基因剂量配比的差异。方法 制造大鼠下肢血管闭塞病理模型,按不同剂量配比肌肉内电转pcD2/Ang-1和P或pcD2/VEGF基因。应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免疫组化染色检测外源基因在骨骼肌中的表达,通过伊文思蓝灌注观察其对新生血管通透性的影响。结果 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及免疫组化染色均能检测到外源基因的表达。随着转入pcD2/VEGF剂量的增加,血管通透性逐渐增加;而随着转入pcD2Ang21剂量的增加,血管通透性逐渐下降。其中pcD2/VEGF100μg+pcD2/Ang-1 200μg组通透性与正常对照最为接近[(8157±0174)ngPml vs(8142±0182)ngPml, P>0105] 。结论 联合转pcD2/Ang-1基因可逆转pcD2/VEGF基因增加血管通透性的副作用,其中pcD2/VEGF与pcD2/Ang-1比例为1P2时血管通透性最接近生理状态。与单基因治疗相比,适当配比的联合转基因可能成为治疗闭塞性血管病更安全、更有效的新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炜]上传于[2005年01月21日 21时51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