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炜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腺病毒介导的HCY2基因对血管平滑肌细胞凋亡的诱导作用

高炜李黔郭艳红曲明娟陈光慧

中国介人心脏病学杂志,2003,11(2):96~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高同型半胱氨酸诱导基因HCY2 对于平滑肌细胞的作用。方法 以复制缺陷型腺病毒作为载体,将HCY2 基因转移到平滑肌细胞中。提取平滑肌细胞的DNA,进行凝胶电泳及ELISA,行DNA片段化分析。用流式细胞术观察平滑肌细胞的亚二倍体。结果 转染HCY2后平滑肌细胞的DNA 断裂成相差200 bp左右的片段,流式细胞术测定时发现,位于亚二倍体区的平滑肌细胞明显增多。结论 HCY2基因能引起平滑肌细胞的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炜]上传于[2005年01月21日 21时51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