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鑫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型糖尿病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分析

高鑫李娜江孙芳季建林花霞赵耐青▲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4,31(5):615~6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心理因素与糖尿病患者的关系。方法 选择上海市164例社区糖尿病病例和62例社区正常人群进行病例对照研究,并采用Zung焦虑自评量表和抑郁自评量表测量研究对象的心理状况。结果 通过多元Logistic回归分析校正混杂因素后,焦虑或抑郁为因变量时糖尿病OR分别为15.87(95%CI:2.00~125,95)和3.18(95%CI:1.59~6.36)。结论 焦虑、抑郁等心理状况与2型糖尿病有一定关联性,但尚不明确其因果关系。

关键词: 2型糖尿病 焦虑 抑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鑫]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0时50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