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岩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涎腺粘液腺癌

高岩邸萍彭歆俞光岩孙开华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涎腺粘液腺癌的临床病理学特点。方法 对6例涎腺粘液腺癌的临床表现进行分析,常规组织学及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分析其病理学特点。结果 涎腺粘液腺癌多发生于腭部及口底区,患者平均年龄为60岁,男性较女性多见。组织学上肿瘤呈浸润性生长,形成明显的粘液池。肿瘤细胞形态单一,细胞内有明显的粘液形成,核分裂易见。肿瘤细胞排列在分化好者可见明显的腺泡样结构,分化差者可形成不完整腺样结构或小团块飘浮在粘液池中,肿瘤细胞内有粘液形成,可见印戒样细胞。结论 涎腺粘液腺癌是较少见的涎腺恶性肿瘤,较少发生在腮腺及颌下腺。肿瘤的组织来源可能为粘液性腺泡细胞或多潜能细胞。肿瘤细胞分化程度不同,在病理学上应注意与粘液表皮样癌、脊索瘤及转移性粘液腺癌相鉴别。

关键词: 涎腺 粘液腺癌 病理学 临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岩]上传于[2005年01月21日 21时52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