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岩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癌前口腔上皮中细胞粘附分子CD44v3和CD44v6表达的改变

高岩刘井岚庞淑珍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细胞粘附分子CD44v3和CD44v6在口腔癌前病变中的表达特点及其与癌变的关系。方法 SP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法检查85例正常、增生、异常增生口腔上皮和口腔鳞癌中CD44v3和CD44v6的表达。结果 正常及单纯增生口腔上皮细胞膜有CD44v3和v6的强表达,上皮染成网状。上皮轻度异常增生变化不明显。随上异常增生程度加重,上皮深层细胞出现CD44v3和v6低表达,染色变浅或无染色,12例重度异常增生者均出现低表达。同一标本中即有上皮单纯增生又有上皮中、重度异常增生的9例中,8例有CD44v3和v6的低表达。鳞状细胞癌的浸润缘有上述低表达,部分转移灶较原发灶染色浅。结论 上皮中重度异常增生时,CD44v3和v6表达下降。这种低表达可能与异常增生时细胞粘附力下降及癌变时发生基底膜浸润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岩]上传于[2005年01月21日 21时52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