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高云华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制脂膜氟烷超声造影剂"脂氟显"的初步实验研究

高云华谭开彬刘平刘政王冬夏红梅左松

中华医学超声杂志,2004,1(3):103~1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自制脂膜氪烷超声造影剂“脂氟显”对各脏器的增强显影效果及对局灶性病变的诊断作用。方法 给实验动物外周静脉弹丸式注入0.01-0.02 ml/kg“脂氟显0采用谐波显像和相干成像实时造影显像模式(ccI)进行超声检查。对健康犬行头颅和心脏超声造影,健康家兔行肝脏、肾脏超声造影;并对犬脑实质出血模型、兔VX2脑肿瘤、兔VX2肝肿瘤、肾肿瘤模型进行超声造影观察。采用目测观察、二维图像灰阶值分析、声学密度定量(AD)等评价造影效果。结果 “脂氟显”可显著增强动物脑实质、心肌、肝脏、肾脏等实质器官的二维灰阶显像,对实验兔肝脏的增强作用可达50min。实验犬造影后th左心室腔造影增强仍不消失。造影后提高了动物模型脑肿瘤、脑血肿、肝肿瘤、肾肿瘤的诊断敏感性和检出率。结论 “脂氟显”是一种长循环超声造影剂,为今后进一步研究可满足不同诊断需求和治疗双重作用的靶向微泡造影剂,打下很好的研究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高云华]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7时1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